无助


从新加坡回来的那一天 我在我家门口发现一只在我家门外躺着的小狗
它肥肥胖胖的 它又不像是普通的流浪狗 而它的眼神 我看到了 好多这世界的无奈
或许这是我一个的假设 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发现 一只充满悲伤的小狗

有好多次好几次 甚至是再更小的时候 我都想养小狗 
但总是事不如愿 爸妈到最后总能用种种理由搪塞掉我想养狗的欲望 
所以自己也透过好多方法偷偷养着那些不小心流浪经过我家的小狗

小时候 总是偷偷地把骨头丢在后门 又或是早上六点特地趁爸妈还没起来时
打开后门 一个人坐那 享受着我偷偷养的小狗来跟我撒娇 那感觉真的很温馨 

甚至有一次 带着那不具名的小狗散步去 却突然遇到了很大只的流浪狗群
当时缺乏勇气的我被吓哭了 而身体比我小好多好多的小狗却冲了出来
对着那群野狗乱吠乱叫 到最后 我边哭边抱着它一路跑掉了
而在我的记忆中 那小狗奋不顾身的勇气所带来给我的感动却依然深深地印在我心中

虽然到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不管是小猫或小狗
爸爸总是会在某个莫名的早晨告诉我说 他把那些动物全送去了pasar
尽管他还是会说些 pasar是它们的食物天堂之类的话来安慰当时年幼的我

可是我的眼泪还是会泪流不止 再而恶狠狠的一整天不想跟爸爸讲话 
心里也一直埋怨爸妈他们为何那么残忍 我当时的要求真的不多
就给我养一只小狗 这样也不行吗 ?

现在渐渐长大了 也开始明白当初爸妈不给我养狗的原因 
弟妹还小 小狗会乱大小便 妈妈鼻子敏感 而我或许还没有能力负起这个责任


而这只眼神悲伤的小狗 却让我童年的梦点起了希望

只因为妈说 它很乖 很厉害 会自己跑去外面大小便 
妈是家里的主宰者 这个宣判让我们全家小孩都兴奋起来 以为妈答应让我们养了
开始忙着思考名字 买狗料 也为它带上铃铛 让它成为我们家的正式成员 
取了一个可爱的重叠字'肥肥'给它 希望长大后的我能为这个名字负责

 因为妈对狗的味道过敏 我们还是把它放在了后门 不能时常让它进来屋里头
  只要爸妈不在家 就放它进来家里溜达 只要它一乱排泄 就用秒速解决 
我们尽最大的努力让爸妈不嫌弃它的味道 不埋怨它的行动 
想要让他们更喜爱肥肥 却也因此这样 我们家小孩这几天的生活都提心吊胆 


就这样看着它跟我小妹的互动过了几个夜晚 
爸妈的忍耐力终究还是有限的 甚至妈说 她从来没有答应过让我们养肥肥
我们起了争执 到最后 我和我三妹妥协了 说好会为肥肥找到个更好的主人
寻寻觅觅 却一一地失败了 

终于
过了十年 爸还是坦白地跟我说 他要把肥肥送去pasar
跟十年前不同的是 这次他有征询我的意见

过了十年  我只是瞪爸一眼沉默了好久才说 把狗料喂完了再打算
然而跟十年前不同的是 我没有立刻在爸面前哭 闹小孩子情绪

过了十年 我真的以为我长大了 可以接受这种场合 也不再轻易感伤 
结果 虽然过了十年 我还是在某个半夜突然醒来的夜晚 无助地哭了起来 



仿佛又回到了熟悉的场景 我兴奋的把准备好的食物拿去屋头外给你吃 
而你已不在也不会再回来 真的对不起 怎样都来不及给你个道别晚餐...

Related Articles

1 评论:

  1. 整个大半年才开blog过来看,迟了好多个一分钟啊。
    我家有狗2只,多一只也是一样照顾,不过如果比较独立的狗狗,应该会直接带去顾笆园吧。

    ReplyDelete

最爱的家人们

最爱的家人们

我和他

我和他

Angels

Angels

Basement

Basement

My girls

My girls

七剑的nnp

七剑的nnp

Imperfect 10

Imperfect 10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