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在学泡咖啡的之前就 很多人都会问我 难道你的生活不无聊吗 
 偶尔跟家人出去 偶尔跟回来的朋友喝茶 
常常跟啊丝粘在一块 也常常跟那男人一起吃早午晚餐 

时间流失得特别快 我每天都抱着知足的心情 很努力地在渡过我在家的日子
所以我一点都不无聊和颓废 我只是在珍惜能和家人相处的日子


从中学开始 我就开始过着很繁忙的打工生活和社团活动
那时的我 觉得自己的生活很精彩
有打工的朋友 有很多camp要参加 要做工委 要备营  要开很多会 要练舞 
所以总是有太多太多的活动 让家里的family outing永远都少了我

习惯性地默默听着他们说着 去哪去哪什么啊姨又闹了什么笑话 
我只能一笑而过 因为那是我未曾参与过的回忆 

然而 当所有的一切都结束后
 camp的工委不再联络了 打工的朋友生疏了 中学的朋友散了
而一直一直还在我身边的依然是 我最亲爱的家人 

在家的生活 很漫长 可是我却很感恩的说 
每一天都能看着弟妹们打架 看小妹耍的pattern 看他们怎样惹我生气 教他们做功课
教弟弟背诗歌朗诵 教妹妹唱歌比赛的歌曲 和阿姨一起喝茶乱讲话 
载啊姨去这里去哪里吃好料 和他们一起庆祝每一位家庭成员的生日 


也一直很幸福地和他们相处着 虽然听起来很平凡 却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幸福

当然啦 如果人生没有一个目标是很不对的事 每次都是以旅行为目标
很难得也很高兴 这次终于能够成功地去到槟城背包旅行啦 
所以大家都说 踏出去的那一步总是最难的 因为往后的困难 就没办法让你停下脚步啦


 第一天带着什么都不懂的心情上了巴士 在这之前预测巴士五个钟头后会到槟城 
也甚至用google map检查过了 结果一切还是乱乱算 
我们在巴士上呆了九个小时才到槟城 路途真的好远

而后 又随意地跟着一个女生找到了feri 可是却在feri开始走后
才发现 feri的目的地貌似是Pulau Kapas 吓到我们半条命 一直在想Pulau Kapas在哪里
大概几分钟后 我们却到了槟岛 他妈的 我们明明听到广播说的目的地是Pulao Kapas

到达那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六点半啦 跟巴士uncle说了我们住的hotel的街道
结果Uncle司机却没跟我们说到站了 又害得我们得走一大段路
带上来的Papago GPS也在这时候坏掉 真的是懊恼啊 背着行李 看到人就问问问
老天还是不负有心人的啦 我们顺利地找到我们的住宿啦 The Ryokan  

吃了早餐 睡了一会儿 中午时分 我们又开始向未知的槟城启程啦 
带上一张槟城的美食介绍 顶着大太阳又沿路地乱找 很幸运地找到超好吃的烧腊饭 
一边吃 一边想着 能活着真的就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啦 !





过后也很顺利地搭到有去极乐寺的巴士 这都是多亏本小姐我在家做的功课 hohoho xD
为了拍到幻想中飘逸的照片 我们三个穿着长裙爬上了极乐寺 真的是汗流满面啊 !
阳光真的明媚到太热了 而我的裙子也真的太长了吧 (好吧 是我矮)
不过还是很感谢大大的太阳让我们的照片拍到很漂亮 ♥

而后 我们也很认真地在极乐寺写了许愿条 
不过想要许的愿望太多太多了 我只好取舍 许了几个比较重要的愿望
而我也被委托要替各位啊姨们添油 保佑全家大小顺顺利利 合家平安


而我们也很喘地一层一层地爬上了万佛塔 每经过一层就有一尊佛像 我们也诚心诚意地拜拜
到最后终于到达了最高点吹吹风 看看风景 那种成就感真好 哇哈哈哈
所以人们总说 坚持下去 你就会看到一片天




而在此时 柔很刚好地打给我 而我也挺坏的 明知道她有考试
却硬硬把她给说服来 哈哈哈 我是坏朋友 只想要和大家一起玩到开心=)

拍完了极乐寺里四处后 我们又很热很累的走下去等巴士
回到旅店后 原本打算租脚车去寻找我们的壁画之旅 
可是后来要考虑的因素却越来越多 比如穿长裙要怎样踏脚车wor 
哈哈哈 一方面 旅店的服务员说 走路只要十分钟左右就会找到壁画啦 

好吧 我们又再一次濛查查地拿着所谓的地图 也按照服务员所说的话出发啦
当然没有意外的是 我们又不小心地迷路啦 /.\


由于壁画分散在各个角落 我们只好又到处问了槟城很热心很善良的Aunty Uncle 
哈哈哈哈 遇到很热心的Aunty Unclea时 心情会忍不住地愉快起来 
我们的旅途有他们一路的点缀 还真的很精彩 所以现在想想 其实迷路也不错
让我们和槟城的Aunty Uncle有所交流 =)

当一个又一个壁画被我们找到时 那喜悦真的非笔墨能形容嘞
貌似又有点太夸张料 可是却有几个壁画因为岁月和大自然的摧残 颜色已经渐渐脱落了
所以 我还真庆幸我们至少还能见识到槟城壁画的文化 =)





对着壁画 却没有什么创意的拍照想法 一不小心我又拍到了很傻的照片 
而后 真的是觉得全身黏黏糊糊的 我们找了几个壁画后又走回去了旅店
现在想起来 还真的是后悔 没有继续走下去啊 /.\

回到旅店洗个澡 休息会儿 我们决定去Gurney Plaza附近的food court吃
结果在巴士站等了又等的我们 还是等不到可以去Gurney Plaza的巴士
而在这时候 柔又传简讯来说 她差不多要到我们这儿了
 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远在他方的Gurney Food Court 选择近在眼前的街边摊口

大伙儿都是实实在在的大吃货 我们很开心地把整条街的食物都order来吃
不过 槟城的食物真的不是盖 整条街的食物都很好吃
然后 又被我们发现到超好吃的curry面 连叫了几碗来吃还是吃不够



等了一会 雨柔还是没到 我们又走回去旅店的lobby那玩Big2D
而啊萍的搞笑功力实在太强了 哈哈哈 拿到4只2的时候 竟然很出力地叫我们不要动!
我们三个简直是被啊萍的气势吓傻了 一下子叫我们不要吵 现在又叫我们不要动
这样的局面 我们还能陪你玩Big2D吗?


那个晚上 我们三个因为啊萍超级无敌的傻 笑到肚子真的很痛
啊丝更感概说 他以前从来不知道原来啊萍酱傻的 其实我也这样觉得
以前只把啊萍的傻放在无缘无故讲日本话 现在看来 她也渐渐把她的傻发扬光大了
嘻嘻哈哈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雨柔终于顺利从吉打到达槟城啦 =)



终于 一天又过去啦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传说中很刺激的Escape Theme Park
吃了旅店准备的早餐后 我们又很随性地迷迷蒙蒙坐巴士去啦
一路上 我一直东张西望 因为其实我不是很清楚Escape Theme Park的具体位置
只知道在蝴蝶园附近 但很幸运的 我们还是顺利地找到啦
而且也意外地发现这里的蝴蝶园好漂亮啊 ! 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


Escape里面的游戏真的很有挑战性 从1lvl到3lvl的monkey bussiness已经让我们投降了啊
在高高的树上 只靠一条绳子走到另外一边 已经让我整个心跳加速
不过 因为太多游戏都很耗体力 所以monkey bussiness我们只过到了1lvl

最爽最爽的还是Flying Fox 从来没有试过在那么高而距离又那么远的地方玩
从脚望下去 根本看不到陆地 就全部都是树木而已 而我们就很悠闲地在空中飞来飞去

 

而我们也玩了Tarzan Jump 学了电影里的泰山拉着绳子摇晃
看起来没什么 可是当爬到高处后 要往下跳的那一瞬间 真的很紧张
不过一口气从站台上跳下去 还真的是超High的 ! 



也玩了Tubby racer 光是拉上去 就让我们喘死了 不过溜下来的时候 却很爽
虽然如此 光是想到要再拉多一次的话
我一定跟你讲Thank you 因为真的是太累人了


玩完了以后 我们就决定要去那附近的海边玩
从Escape Park那走出来等了一会儿巴士 有个很热心的Taxi Uncle就跟我们说
这里很难等到巴士的 他愿意载我们出去 而且他收我们很便宜
Uncle 很热情也很可爱 他载我们到附近的油站买水 我也忍不住请他一罐coke
在旅途中 遇到热情又善良的人 真的会让我倍受感动

到了海边 又给我们遇到很开朗的卖ice-cream Uncle
在我们兴奋的状态下 他要拒绝和我们合照都难啊  哈哈哈


而Batu Ferringgi的海边却没有我想象中的漂亮 话虽如此
可是该有的水上活动还是有 看到了美丽的大海
而我们遇到了很热情的外国人 当然也少不了和她们合照的机会

呼呼呼 这部落真的是越写越长 而且时隔好久也写到我有点喘啊
但对这Penanag的回忆却是满满地开心与幸福

也Post上当时我们在Penang旅行的心情 虽然少了雨柔 =p





第一次的背包旅行就在幸福的过程中完美落幕啦
会再次期待下一次再聚在一起旅行的我们 =)


The End of Penang .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最爱的家人们

最爱的家人们

我和他

我和他

Angels

Angels

Basement

Basement

My girls

My girls

七剑的nnp

七剑的nnp

Imperfect 10

Imperfect 10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