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


我忘了 到底有多久我的半夜里再也没有传出熟悉的键盘敲打声
终于 在今天 硬硬强迫自己来回味这过去这半年的点点滴滴
心中闪过的画面很多 有喜也必然必有悲
但 还是怀抱着感恩的心 感谢那些所发生的事物让我成长到至今

呼呼呼 别再卖弄文笔了啦莉莹 开始说说正题吧
从上一篇说 在学着咖啡的我 虽然成功地在最后一天倒出tulip
但却因为要上大学而停止学泡咖啡了 可是最起码在那两个月里
我踏出了自己喜欢而又不会后悔的第一步 
回想那个冲动 看到fb咖啡王子说要请baristan 而我在没有任何犹豫下就去Interview
虽然学的不多 可现在梦想却离我更近一步了 =)

好啦 你们猜得没错 现在的心情是郁闷到半命 因为假期就快结束了
我就要回到学校去 陷入无止境的死读书循环里 
也不是讨厌大学 只是习惯了在家里那种自在的生活方式
而且重点是真的很懒惰去收拾行李啊 不过真的很很很庆幸我在半年前中了UM
离家很近 所以至少可以常常回来陪陪亲爱的家人们

现在回想起第一次踏进UM的那一刻 就像是昨天的梦一样清晰
那时候一个人战战兢兢地来到大学 懵懵懂懂地什么都没准备好
总是忘东忘西 而在迎新周的每一个夜晚 几乎都想流泪 都好想家
一开始 甚至怀疑自己得了自闭症 很喜欢安静地坐在角落 什么都不说不理



漫长的Orientation week就这样开始了 一直找不到一个伴的我还是很郁闷
但在那时 我参加了个人生中第一次的篮球比赛
虽然一开始不被看好 但我有着绝对不服输的体育精神 拼命跑 拼命抢 
  虽然跌倒了 但也坚持待在场上到最后一分钟 
赢了第一场 却在第二场输掉 但我们却还是很满足 因为大家真的很尽力了
当然 我绝对不会忘记那可恶的马大教练 说我很有打篮球的潜质 
还要求我把电话号码留下 却到了现在一个电话都没打来 真欠打 

在orientation week的最后一天 我认识了一个看起来很像小孩子的女生
而且哭点比我还低 又很不勇敢的Lau Mei San
而后 我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点 也发现我们很不一样


但不管如何 我们现在是每天在那乱发傻的超级好kk-mates 
真的很庆幸 那时候有她陪我渡过最难过得时刻 =)


随着时间的累积 我渐渐跟室友们熟了起来
开始毫无顾虑地在他们面前乱开玩笑 展示自己的真性情
也发现了我拥有了人生中两个那么热情那么体贴的他们  
有好几个早晨 我的书桌上都有她们用爱心准备好的字条和早餐 
这样的两个室友 总是给了我很多微加的幸福



也因为她们俩 害怕分离的我 在每次回来宿舍时 只要看到她们俩在房间
我就会打从心里地觉得 能够回来和大家在一起真好 ♥

真的,能够和最亲爱的她们做roommate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她们也教会了我 送礼物给自己在乎的人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 
真的很谢谢你们 一直那么细心地照顾没头没脑的我 
新的sem也请多多指教啦 =)

于此同时 我在这大学的路途中也学会了如何放弃和拒绝
进大学后 我参加的第一个课外团体是全中华
那时听旁人说全中华是办华文camp的团体 就奋不顾身地一个人去interview
也成功拿到首选的节目组 当然 又是和中学一样地策划节目带团康之类的
但 不知怎的 我开始在练习带团康开会玩游戏中感觉到疲惫和压力
也一直不停地质问自己 是否在原地踏步 是不是该朝别的方向前进
一直以为参加节目组 是因为仗着自己有经验 反而会比较轻松


但人总是贪心的 不断的自我要求造成我带团康一次比一次压力和谨慎
终于 我在选择的道路上迷失了 再也找不回最初的心了
就当我在迷失时 宿舍的Angel说了一句话 :
''不一定要做一个对的决定 但一定要做一个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虽然在半途中 我申请退出全中华很不负责任也很没有情义
但比起这些 我更不想对不起我的心 所以就这样带着泪水放弃了全中华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没有坚持到底的事情 同时我也希望这会是最后一件事
真的很谢谢当时给了我很多安慰和鼓励的roommies,mei san 还有angel
如果没有他们 我想可能我现在还在无止境地硬撑着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我也很庆幸自己能进到kk5 认识到现在对我很好的kk-mates们
也因为kk5的angel system认识到现在很好很好的CC Angel,昵称吸血鬼
 在我还不知道他是谁时 原来他已经偷偷地在照顾我了
当他知道我电话落掉时 他送了小蛋糕安慰我 他可能不知 这样的小小一个举动
对当时的我来说 是多大的感动


同时 也因为他的一句话 我放下了对全中华的执念
而后也就是现在 我们渐渐开始变得不再尴尬 已经可以在彼此面前展现自己的pattern
甚至有些时候 我觉得我们俩的性格很相似就是可以很pattern 也可以感性到半命
但Angel始终跟我不同 他是有航海方向的船长 而我就是那片找不到方向漂流的叶子
可是我相信 或许有那么一天 叶子也会变得有方向 而船长和叶子的距离不会那么遥远

终于的终于 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事 即使多累多忙 都觉得值得
所以说真的 能够成为大摇的dancer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从小就缺乏自信的我 很轻易地因为很多人的一言一语 而感到低落
所以 我真的很期待能看到在舞台自信跳舞的我 因为有自信的人总是闪闪发光着


或许真的有那么一天 我也能这样闪闪发光着地在舞台上
为了这个小小的目标 我会更加努力地前进 =)

好吧 说了那么多 同乡当然也不能忘记
偶尔一起吃午餐晚餐 互相帮忙 这种事哪里可以少掉同乡
而且有好几次一个人的午餐 偶然遇到同乡就感动流泪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看到我泪水的小平同乡还以为我考试很差 所以才流泪
其实我真的是打从心里地觉得在陌生的地方还能拥有熟悉的他们真好 =)


呼呼 写到这里还真的有点累了 再顺便报告下 考试成绩是3.12
虽然大家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成绩没有很好 可是在我看到成绩的那一刻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能顺利Pass掉 毕竟第一个sem真的玩到有点太过火了
不跟别人比 真的只要对的起自己就好了
而最重要的是我还是坚持我的台词,那就是保持乐观 尽力而为 绝不后悔 =)


就让那些美好的回忆继续留着,而不好的回忆就放在另一个角落吧
终于的终于Goodbye to my First Sem in UM,and Hello to my Second Sem in UM,
Please be good to me  ♥

莉莹还是会继续地努力前进的,Fighting !! ♥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最爱的家人们

最爱的家人们

我和他

我和他

Angels

Angels

Basement

Basement

My girls

My girls

七剑的nnp

七剑的nnp

Imperfect 10

Imperfect 10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